玖琉

山水不相逢,江湖不再见

【执峰】【如果剧组时期是哭包和公孙一个房间】番外(下)

 @糖醋里脊   这下迟到的生日祝福总算补全了

 @Moonnie  车部分献给神奶扣妹,谢谢扣妹一直以来的奶,我对爱啦啦的爱千言万语说不完。

PS:打钤光TAG是因为原文就是这个TAG。如有不妥随时删


--正文分割线--


【点我上车】


等终于清理干净已经不知道几点。

两个人精疲力尽爬出来,其中一个已经完全走不动了,被半拖半拽着到了门口,就软倒在地上装死了。

“你个禽兽。”

包子眼皮都在打架,沙哑着嗓音气若游丝。

缓过神来的赵先生难得有了点过火的歉意,蹲下来摸了摸他滴水的头发。

“忍一下,上床再睡。”

包子没回他,靠着他大腿哼哼。

好嘛,自感雄风大振内心非常满足的赵先生强撑了一口气,直接把人打横抱了起来,要不还得说练舞的腰力好,你看这时候基本功就派上用场了。

他把怀里人用被子裹好,扯了浴巾给对方擦头发,包子软绵绵倒在他怀里,任由他动作。明明是一米八的男孩子,蜷缩成一团却像只小兔子,被人伺候着舒服得直哼哼。赵志伟明知道他是在撒娇,这时候也不去戳穿。只是隔着被子环抱着他的小男朋友,看他的头小鸡啄米样一点点垂落。

这样的场景熟悉而又陌生。

时光好像忽然走回了五年前。

在那个酷热的夏天,他们还在横店拍戏的某个晚上。

赵先生刚回到房间就发现隔壁床上高高隆起的一团。

四十度高温将所有人都折磨不堪,他们穿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古装,白天就噼里啪啦倒了一大片。室友又是一天哭戏,片场上没看出什么异常,下了场整个人就不好了。

赵先生见到他的时候他正把自己裹在被子里,连脑袋都遮得严严实实,房间空调开得很低,排风扇里冷风嗖嗖吹,正对着里头那张床。

他靠近发现室友正在发抖,紧闭着眼睛吸溜鼻子。

他没好气地把人脑袋从被子里抢出来,那人身体一歪,毛茸茸一颗头就钻他怀里了。

“你不要命了。”

他一摸人额头就知道对方在发烧,长臂一展就把人隔着被子搂怀里了。

“发烧了开这么低温。”

宾馆的被子并不厚实,布料下的身体正微微发抖,抖得他心里一阵阵冒邪火。他摸索着找到那人削瘦的肩胛骨,把人抱紧了些。

“被子里憋汗太热了。”室友嘟囔道,小小声像是在撒娇,赵先生视线往他身上一扫,果然见到后颈湿漉漉一片,发梢领口都是湿的。平时活力四射的人病怏怏倒在怀里,苍白着一张脸,看着格外乖巧。

赵先生听惯了室友魔性的笑,此时此刻听见蚊喃般哼哼声,倒是有些别样的满足感,这人总算有一天表现得对得起他的长相,萌点被戳中的同时还有点心疼。

不过谈个恋爱就能感受截然不同两种心境变化,赵先生有点不太好。

“让你在我上次感冒时候瞎嘚瑟,现世报啊小傻瓜。”他伸手去捏室友的脸,病中人无法反抗,委屈地瘪瘪嘴,“你说你错了。”

“我错了。”

“错哪儿了?”

“不该趁你病要你命……啊不是,不该趁你病嘲笑你不行。”

软绵绵沙哑声音听上去可怜极了。赵先生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,愉悦地在怀中人头顶撸了一把。

“原谅你了,给你泡药去。”

没等他抽身走,手掌就被人给抓住了。

滚烫的触感从相连的肌肤传过来,他听见那人急切的声音。

“不要走。”

怀中人扑过来把他抱住了,双臂环上他后背。

“赵志伟,不要走。”

当时赵先生就觉得,他这一辈子再不可能离开这个人了。

 

“傻瓜,我能走到哪儿去呢。”

他把人抱在怀里,轻拍着对方单薄的背部,嘴里哼起了歌。

 

世上总有些事令人无上欣喜,比如翩然而至一场爱情,比如狂风骤雨一场性事。

而赵先生遇上他的室友,就像遇见撒哈拉沙漠中央一场花雨。

 

是奇迹,是命中注定。 

 

相守两个字说起来非常容易,实践时候却是千难万苦。

恋爱五年,他们大多时间聚少离多,相聚时候是一对恋人,分开了又是赤条条单个,各有各的事业,各有各的际遇,被红尘俗世拖着走,忙起来三俩周不联系也是常有的事。

从一开始的浓情蜜意早晚问安,到后来微信里简短留言。

时光带走了许多东西,比如激情,比如疯狂,比如那些所有年少懵懂的岁月,他们被逼着褪去了柔软外壳换上更坚硬的武装,身边人分分合合,走走散散。

其中也差一点有彼此走丢的时候。

最长一次大概是有半个月,哦不一个月没听见对方的消息。整个人快运转成高速陀螺的赵先生在喘息的间隙里头听见一首歌。

那是古早的一首情歌。

曾经有一个人非常喜欢,每次喝醉了酒都会扯着嗓子反复地唱。

他记得他喜欢的每一件事,记得他最喜欢的歌手,记得他最喜欢的演员,记得他最喜欢的食物,记得他最喜欢的颜色,记得他每一个哀伤的眼神和嘴角弯起的弧度。

当然也记得每一个曾从他口中蹦出的歌词。

 

【这些年有你的时光,把我的孤独都照亮。】

【我记得曾为你疯狂】

【彼此相爱的每一天都是永远】

【一直以为我们有同一个明天】

【别丢弃你无邪的笑,再见面还可以拥抱】

【当爱情不再像从前,原谅我沉默地再见】

 

有部分歌词被选择性遗忘了。

他们曾经在人来人往的机场道别,关外少年套着一件白毛衣,戴着粉红的小帽子,在逆光中柔软得像个剥了壳的栗子。

他眉眼弯弯地挥着两只手向他告别。

赵志伟没回头,留给他一个挺拔的背影。

 

第一道晨曦落下的时候赵志伟收到一条消息。

他打开微信,眉眼弯弯的少年背景跳出来。

“早安,赵志伟。”

于是他也笑起来。

在微醺的阳光里低下头,轻轻吻了下屏幕里那人的面庞。

“早安,吕鋆峰。”

 

如果他的小男朋友在黎明前唱起离别的歌曲。他还是可以送他一个比以往都甜蜜的亲吻的。

五音不全的人有打断任何哀伤情歌的能力,这是天赋本领。

 

包子半梦半醒时候听见赵志伟在唱歌。

他没听清,迷糊着问了一句什么。

然后一个轻柔的吻落在耳垂上,他听见再熟悉不过的声音。

“还记得你当年逼我唱的那首歌吗?”

“哪首?”

时间太久,包子有些懵逼。

“你不是我该爱的那个人。”

赵志伟说。

包子想起来了,抿着嘴笑。

笑着笑着眼泪出来了。

“我后悔了行不行。”

“行啊。怎么不行。”耳边声音说,“不过现在你再逼我我也不唱了。我要换首歌。”

 

“你就是我爱的那个人。”

 

 

—全文完—
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328 )

© 玖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