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琉

山水不相逢,江湖不再见

【执煜】海的女儿(1)

 @酒昧 变成了迷之走向……


风和日丽的一天,执明王子落水了。

他载浮载沉泡在一团咸水之中,被暗流漩涡浪头推着走,鼻中口中呛着许多水,张嘴就是一串咕噜噜气泡声。

稀薄的氧气被迫从肺中挤出去,五脏六腑生疼。

他想他要死了。

 

执明醒来时候,发现自己正以一个难堪姿势趴伏在地面,粗糙砂砾咯得皮肤生疼,一个巴掌重重击打到他背上,让他身不由己哇地吐出一大口水。黑黢黢的东西模糊在面前晃来又荡去,耳边丁零当啷金属碰撞声响个不停,隐约夹杂几声铃响,大约是看他吐得差不多了,一双手插在他腋下将他跟条烤鱼似的翻了个身,执明头晕眼花瘫软着四肢,满眼星星中见到一张模糊的脸。

对方一身绿油油梳着一条黑粗长的辫子,流苏耳环在左耳垂上蜿蜒生长。

华丽丽的扮相令执明怔愣许久,直到下一个巴掌落下时终于清醒,嗷一声惨叫。

 

“你是谁?”执明问。

对方便惊异地瞪大了眼:“呀你没死呀?”

光说还不够,一根手指伸过来在他身上戳来戳去,跟渔夫对付被冲上岸的乌贼一模一样的手法。

执明头晕脑胀,开口就是一阵干呕。

“去去去。”他赶苍蝇一般挥着手,试图换个更舒适的趴姿。

然后他的脑袋就被人拎起来,一下重重砸在了地上。

执明:“!”

锃亮匕首架上他脖子,威胁性地隔着薄薄皮肤抵住大动脉。

“你是谁?为什么私闯我国领海?”

执明冲对面招招手,那人真的就附耳过来,他仰着下巴往那人耳垂上吹起,热乎乎又贱兮兮:“告诉你个秘密。”他说,“其实我是天权王子。”

“你王子啊,”对方回,“我还是公主呢。”

不知被戳中哪个部分,执明咯咯笑起来,笑完了一板脸,眼神真挚又严肃:“我真是王子。”

对方:“我也真是公主啊。”

执明啊哈哈哈想这笑话真逗,世界上哪有这么绿的公主,没等他想完,远处金戈铁马蹄声惊动四野,几秒后他们就陷入一群骑士包围,精壮汉子们虎视眈眈凶神恶煞。

执明殷切地一把抓住对面人的手。

“这个公主啊,你好你好。”他热络地上下摇晃那只手,好似多年老友重逢:“那个我执明啊,天权国王子,你晓得伐?”

公主晓不晓得也不是很要紧,为首骑士刷一下拉开了刀。

“哪来的小赤佬敢轻薄公主!”他愤怒又激动地喊了一嗓子,声如洪钟,“给我绑起来!”

 

执明王子被五花大绑丢进了地牢。

公主蹲在地牢门口,边甩着辫子边哼着小曲儿。

执明幽怨抬头看了一眼,看见对方推来一个食盒。

“吃不吃?”

执明很感动,掀开一看满目泡菜。

执明:“?”

公主:“不要紧张,故事设定。”

执明:“!”

公主:“等你出来带你去吃海鲜。”

似乎是嫌不够,公主很郑重又补充一句:“烧烤。”

执明被烧烤蛊惑了,忙不迭叫好,叫完了想起眼前的泡菜,心情又有些丧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边嚼着泡菜边问。

“子煜。”公主说,“我叫子煜。”

 

琉璃国的公主身高一米八四,能弯弓射日能下海捉鳖。

执明看着他啧啧称奇:“其实你一点儿也不像公主。”

“你也不像王子。”子煜很认真说,“倒像个傻子。”

傻子王子拍掌:“好好说话怎么侮辱人呢!”

“不是傻子怎么掉海里?”

“海里凉快我乐意!”

“……当时就不该救你。”

“?”

“我救了你啊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

“什么不可能,就是我救得你。”

“绝对一定不可能。”执明说,“你骗人。”

子煜要被气哭了,涨红着脸憋了半天,好像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。

“没话说了吧。”执明得意洋洋凑过去,“你骗不了我的,再告诉你个小秘密,我是读过剧本的男人——这个故事不是这么发展的。”

他忽然又压低了声音,语气异常凝重:“诶,问你啊,你看没看见我的小美人鱼?”

空气诡异静止了好一会儿,子煜突然扑过来,用力摇晃执明脑袋好像要把里头灌多的海水都给倒出来。

 

这是一个发生在童话世界里的故事。

故事有许多的国家,王子执明出生在最富饶繁华的天权国,他从小就知道自己与众不同,他的小脑瓜里装着一百零八个小秘密——因为他是个读过剧本的男人。

比如他从小就知道公主蹇宾会遇上猎人齐之侃,灰姑娘仲堃仪会闯进孟章的舞会,而陵光公主沉睡百年后会有英雄的骑士去吻醒他。

所以当天权太傅第一次问起他将来志向时候,小小的执明就指着海图拍胸膛道:“我会让世上最美的人鱼嫁给我。”

太傅听完差点气晕。

但哪怕全天权的人气晕在面前,也不能改变执明的决心。

他要娶世上最美的人鱼,便跨千山万水,追着风迎着雨,只身漂泊在茫茫大海,等到船只都散架,就松开抓缆的手,纵身跃进最高的浪头里。

子煜说:“你脑子瓦特了吧。”

但是执明看着他,目光灼灼,地牢昏暗的光线都挡不住那双眼中执拗与憧憬。

执明只是很轻很浅笑一下,子煜就觉得看见星河看见海,心里扑通扑通跳个不停。

“懂了?”对方伸出手,轻佻往他额上一戳。

子煜捂着额头,只觉得被戳到的地方跟被烫到一样火辣辣疼。

他还是不懂,只是这样被人牵肠挂肚的感觉,忽然令他有些羡慕。

 

“我是不会娶你的。”执明握着子煜的手说,仿佛是为了应和他的话,地牢门洞开,从外头来了一道讯息:国王要给他们举行婚礼。

执明说:“身为王子就一定要娶公主。”

他亲昵点点子煜手背。

“不存在的。”

tbc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5 )

© 玖琉 | Powered by LOFTER